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建设>>组织生活>>正文
 
机关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丹凤马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6 16:43     (浏览次数)

机关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丹凤马炉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五一劳动节临近,为持续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精神要求,引导党员把奋斗的精神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当中,坚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415日,机关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丹凤马炉村,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受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刘西有纪念馆、农耕文化展厅、申农工艺等红色文化场所,瞻仰了刘西有雕像。在纪念馆会议室里,观看了由陕西电影制片厂以刘西有为题材制作的专题片《大寨精神映丹江》,大家深受刘西有精神鼓舞。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刘西有“脑勤、嘴勤、眼勤、耳勤、手勤、腿勤”的“六勤”精神,以刘西有为榜样,坚定信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西有同志是马炉村原党支部书记,七十年代的全国劳动模范,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60多年前,贫困落后的马炉人在共产党员、全国劳模刘西有的带领下,用十二把镢头战天斗地,修造梯田,植树造林,改变落后面貌,硬是把一个“炉岔沟,麻石头,十料庄家九不收。天一旱,连根烂;天一涝,水冲掉。马莲台、马莲台,叫花子要饭都不来。”的穷山恶水之地变成了“山下梯田坐底、山间经济林缠腰、山上油松戴帽”的地方。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服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唤起了支部党员的时代使命感和岗位责任感,坚定了学校建成“一流学院”的决心。

(文图/李秋月 李彦广)

 

上一条:机关一第一党支部开展建设“一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