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9-10-10 11:07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商洛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已进入明查暗访的关键时期。近期,市委、市政府在创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国家级森林城市、创省级文明城市、创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四创联动”的基础上又启动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形成“五创联动”的局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关键指标要求

    (一)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1.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校国卫生综合整治,消除卫生死角,阻断“四害”孳生源。

    2.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保持室内外干净卫生,保持教室、宿舍经常通风换气。

    3.垃圾回收要及时清运,日产日清。要求生活垃圾必须全部入桶,不允许外溢,且垃圾桶要套袋加盖、密闭。

    4.严禁校园有污迹、污水存在,禁止室外堆放盆、罐、桶等积水容器,防止病媒生物孳生。

    (二)“无烟校园”建设

    2018年我校已被商洛市授于“无烟校园单位”,为巩固成果,保证创国卫顺利达标:

    1.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办公室不得放置烟具。

    2.劝导吸烟者到指定区吸烟,不得随意乱扔烟头。

    3.积极开展控烟宣传警示,发挥控烟劝导员的作用。  

    (三)开展“周五卫生日”环境卫生清扫

    根据商洛市创卫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除教室、宿舍及校园卫生正常打扫外,周五下午为全体师生集中清扫时间。

    2.校园周边卫生责任区:学校东门至西门路北人行通道及新村路、南院大门至南院东院墙人行通道。

    3.责任单位及时间安排:此项工作由校团委牵头,各学院组织5080名学生志愿者每周五下午300500进行全面清扫,劳动工具由后勤保障处一次性配发。

时间安排

学 院

时 间

学 院

时 间

人文学院

108

生物学院

1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11

建工学院

1115

数计学院

1018

经管学院

1122

电信学院

1025

艺术学院

1129

化材学院

111

健康学院

126

    4.具体要求:

    1)清除区域内野广告。

    2)擦洗人行通道护栏。

    3)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

    4)清理其他杂物。

    二、创建节水型城市的相关要求

    中国淡水资源占有量世界排名第六,但人均占有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属于严重缺水国家。陕西人均占有量略低于全国平均值,商洛市的人均占有量和全省平均水平基本持平,属于缺水城市。市委市政府适时启动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与创卫、创森、创文、创园形成五创联动推进的局面。时间为201910月至12月底,历时3个月。我校20183月已出台“节约型校园”创建方案,节约用水就包含其中,借此机会,请各部门在下周三前对全体师生做一次专题动员。按要求做好创国卫的各项工作,人人都是节约用水的践行者。随时发现有漏水和长流水现象要及时报修,顺手关掉水龙头,绝不浪费一滴水。使创国卫和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知晓率达到100%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191010

 

上一条:关于变更10月30日(星期三)校车车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变更校车车辆在北新街校区停靠点和执行冬季乘车时间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