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2020-08-01 11:24     (浏览次数)

校内各部门:

    按照中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经学校综合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0年秋季开学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安排

   (一)教职员工报到上班时间为8月14日。

   (二)学生返校按照错时、错峰的原则,报到时间为8月15至24日,分4个批次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批次:8月15日 2017级、2018级、2019级外省籍(含2019级专升本学生)和14日内有外省旅居史陕西籍学生返校报到。报到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安排核酸检测。

    2.第二批次:8月20日 2019级陕西省籍学生(含2019级专升本学生)返校报到。

    3.第三批次:8月22日 2018级陕西省籍学生返校报到。

    4.第四批次:8月24日 2017级陕西省籍学生返校报到。

   (三)具有以下情况的师生暂缓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1.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风险地区动态调整结果为准);

    2.返校前3天内出现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可疑症状的。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开学报到相关工作。学生处会同各学院严格落实《商洛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方案》,有序完成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坚决杜绝聚集返校、带病返校、未经批准私自返校。后勤保障处要做好学生报到期间的核酸检测、体温测量、行李消杀和更换口罩等工作,做好餐厅、超市、浴室、办公区域、学生宿舍及校园消杀等各项工作。教务处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安排组织好教学活动。保卫处做好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

   (二)严格执行疫情监测防控措施。根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方案》的要求,学生处会同二级学院要继续落实晨检制度,及时发现症状异常学生,要严格执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及时捕捉疑似或聚集苗头,做到“日报告”、“零报告”。要继续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在校内室内密集场所活动时佩戴口罩,做到疫情防控与复课复学“两手抓”“两不误”。

   (三)做好重点人群和环境的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处要加强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和追踪,在进入工作岗位前,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每月定期抽取一定比例的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核算复查,确保阴性者方可上岗。做好进口生鲜食品和有销售水产、海鲜、鲜肉和禽肉场所的核酸抽样检测工作。

   (四)继续严格门禁管理。秋季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保卫处要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园。若因特殊原因,须持相关手续方可外出;教职工须持校园卡,经扫描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外来人员原则上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由校内相关接洽单位负责引导,经扫描健康码、检测体温正常、门卫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

   (五)坚持健康日报制度。各二级单位要教育本单位师生员工和临聘人员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旅居史和密切接触人员情况,不得瞒报、漏报、误报,如有违反,将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给予严肃处理。人事处、学生处要在开学前14天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和密切接触者,及时掌握重点人群有关信息,杜绝疫情向学校扩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20年7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校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的考勤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