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019-12-05 10:49     (浏览次数)

12月4日,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宝盈、王新军作重点发言,分别交流了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和实践思考。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高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和使命。要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在我校落地生根。

就我校如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龙治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纲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等途径及时学习《纲要》内容,把握贯彻落实要求,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铸魂育人的全过程,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宣传部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纲要》的实施意见,把爱国主义教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三是全校各级党群组织、行政单位要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具体行动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赵英卓 图/崔倩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党委书记龙治刚一行参加第五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六届汉江论坛
下一条: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