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7-03 10:48     (浏览次数)

6月28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再创佳绩。校领导龙治刚、范新会、彭虎军、曹渊、刘宝盈、刘勇、王新军出席大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主持。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校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商洛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工作专题纪实片》,在光影中回顾学校近年来以党建为引领,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在实绩中感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商洛学院精神。

党委书记龙治刚在讲话中回溯了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效和学校发展成就。他表示,99年峥嵘岁月、矢志不渝,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力挽狂澜的豪迈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勾勒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方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气风发地步入了新时代。今天,我们庆祝党的生日,既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要铭记新时期、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加快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学院的历史使命,在纪念中传承,在传承中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年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永葆赤诚之心和奋斗之心,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破解学校发展难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延安精神”铸魂育人,把弘扬“西迁精神”贯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工作各个环节,用活力、魄力和创造力面对逆境和挑战,在不懈奋斗中为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适应新常态、锤炼新作风,抓住新机遇、汇聚新动能,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一流学院”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大会还穿插了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激情飞扬,师生党员们唱欢歌、奏乐器、诵诗篇,用饱满的热情纪念党的99岁生日,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浓浓情怀。“我迈着那坚定的脚步,走在你身后;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把一切献给党》的现场演唱唱出了在场师生党员的爱党心声,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让人心潮澎湃,笛子独奏《收割》、美声独唱《山尖尖托起太阳升》、合唱《我宣誓》《我和我的祖国》,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范新会指出,本次大会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做出了明确的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后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扎实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一流学院”建设凝聚更大力量;二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榜样看齐,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向前;三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大会圆满落幕。

(文/王叶 图/王叶 崔倩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党员收看“七一”专题微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下一条:党委书记龙治刚到联系院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