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8:48     (浏览次数)

  1117日,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张志昌传达了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商洛市委常委第二十八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http://www.slxy.cn/__local/7/05/95/5172EA43CA7C07B02FFA037446E_F3D718C7_471B9.jpg

http://www.slxy.cn/__local/C/8A/CD/120C7502ED82BABF7C908AC81E9_F6B5E9E4_3B8C3.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出了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接续奋斗、砥砺前进的伟大宣言,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我校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一流学院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刻地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自信,学好、用好百年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着力强化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教育发展理念,努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和难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史进程中的理论进展与理论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地投身一流学院建设,为推动陕西从高等教育大省向强省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着力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彰显我校党员干部队伍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富于创造的精神品质,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商洛市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全覆盖学习。发挥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首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核心内容,作为干部培育、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深入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学习平台、校内校外各类学习资源,突出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是要全过程推进。校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围绕区域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和学理阐释,力争推出一批有特色、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通过青马班、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社团活动、国旗下演讲等方式,以接地气的语言、文字、图片、视频,多渠道深入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全方位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围绕商洛市打造一都四区,充分发挥各类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新型智库和研究中心作用,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聚精会神创一流,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学校的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陕西省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彭虎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各二级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谢豪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与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调研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