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举办2019年度部门立卷工作总结及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2020-12-23 09:3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总结档案部门立卷(预立卷)归档制度经验,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221日下午,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举办2019年度部门立卷工作总结及兼职档案员培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档案室主任蒋贞慧作了部门立卷工作辅导报告,校内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王霄飞主持。

张向东在讲话中对2019年度部门立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兼职档案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我校实行部门立卷的第一年,在综合档案室的有效指导下,在校内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全体兼职档案员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基本顺利完成。针对明年的档案立卷工作,张向东向综合档案室和全体兼职档案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充分认识到档案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要重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努力做好档案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科学规范做好部门立卷的日常收集工作,把工作做在平时,及时办理及时移交,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工作规范整理收集,确保档案的完整、规范。三是要加强配合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各部门之间、专兼职档案员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学习,不断改进、完善部门立卷工作,推动我校档案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霄飞通报了2019年度档案立卷工作情况,指出了首次实施部门立卷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求各位专兼职档案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努力做好我校档案部门立卷工作。

蒋贞慧以《归档文件整理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为题,从建立健全归档制度的必要性和意义、我校档案归档流程和我校文件归档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三个方面做了业务培训。就兼职档案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现场答疑。

(文/蒋贞慧)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党委办公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