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上获多项荣誉
2020-07-01 18:02     (浏览次数)

6月28日,学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我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李彦广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李川川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两年来,第一党支部在校党委、机关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创建示范党支部为抓手,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不断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思路,推动支部业务工作实现“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办有效、服务到位”。党建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不断呈现新的亮点。

一是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第一党支部坚持高标看齐,提高站位抓党建,注重将传统的学习方式和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和自主学、网上学、党员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营造了重视理论武装、重视学习的良好氛围。支部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及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显著提高,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二是抓住队伍建设这个重点,造就业务精良的战斗集体。第一支部始终把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首要职责,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支部党建质量。两年来,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完善了支部规章制度及相关材料,开辟了支部党建专题网,“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顺利通过示范党组织达标验收,荣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两年来,第一党支部赴丹凤县马炉村、西安交大西迁纪念馆等地组织开展党性教育11次,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决。

三是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第一党支部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来抓,高度重视支部的氛围营造和政治生态的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重点,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实施细则为准绳,出台了《商洛学院公务车辆加油卡管理制度》,有效杜绝了廉政风险。全体党员坚持用党纪党规匡正言行,积极参加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岗位职责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信访接待工作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在实践中正确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文/图 李彦广)

上一条:机关一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
下一条:我校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