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工作>>档案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向东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考察交流
2018-12-14 13:35     (浏览次数)

4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向东带领综合档案室相关人员一行四人赴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考察交流。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苟亚锋、副馆长问宪莉热情接待了张向东一行,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办公室、网络技术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张向东在座谈中介绍了我校综合档案室的基本情况,对陕西高教系统统档案协会及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长期以来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藏丰富,档案管理制度健全,是我省较早实现档案数字化的单位,在档案管理、利用和数字化工作中具有丰富的经验,对我校推进档案数字化,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我校档案工作上水平、上层次。

苟亚锋在座谈中介绍了师大档案馆的历史沿革、人员编制、机构设置、馆藏数量、档案队伍建设、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以及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开展等基本情况。

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网络技术室高旭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师大档案数字化工作配备的软硬件设施,扫描模式、分辨率、存储格式的选择以及数据存储备份等档案数字化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

座谈会后,张向东一行在苟亚锋、问宪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师大档案馆及档案数字化处理现场,现场观摩了陕西师范大学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运用。双方还就档案实体分类法的运用、学生档案归档范围、二级学院档案归档工作、实物档案保存以及OA系统与档案管理软件的对接等细节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李秋月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念“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