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工作>>档案工作>>正文
 
我校举办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2018-12-14 13: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确保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提高我校兼职档案员的管理意识和业务水平,4月17日,校党政办公室举办了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部)及职能部门兼职档案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霄飞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综合档案室蒋贞慧老师以《商洛学院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归档工作程序》为题,从我校综合档案室基本情况、高等学校档案做了讲解。培训中,蒋贞慧结合2017年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我校归档工作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学生类档案和仪器设备类档案的归档范围,详细讲述了我校归档工作的流程,为以后学校档案工作实行预立卷制度打下基础。最后她指出,档案工作是高校的一项基础性管理工作,做好各种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是兼职档案员的职责,要求各位档案员重视档案工作,增强档案意识、规范档案管理、提高档案的有效利用和保护。
  王霄飞在总结中向各位兼职档案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重视档案工作;二是树立档案意识,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三是增强保密意识,确保档案安全,不断促进学校档案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兼职档案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就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细致高效的做好归档工作,切实履行档案工作中的义务和责任,为学校档案工作的提质增效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会加强了档案工作人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提供一次集中学习档案业务知识、提高档案专业水平和操作技能的机会,为推进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稳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更好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而服务。
                                                                                  (文/蒋贞慧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校内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名单
下一条:商洛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