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工作>>档案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22-06-10 15:31     (浏览次数)

商洛学院举办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今年的6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了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管理水平,我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以庆祝 “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开展了系列活动。

——举办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会,提高档案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于62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单位兼职档案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刘勇出席会议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刘勇(左)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西安领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陆军以《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兼职档案员操作指南》为题,就“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浏览器选择及首次使用浏览器安全性设置”“档案目录与电子文件的录入上传及编辑”“档案查询与借阅利用”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学校综合档案室主任蒋贞慧以《如何做好归档工作》为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如何立卷、组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近几年部门立卷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就省教育厅档案检查准备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刘勇向各位兼职档案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工作要求,提升档案工作能力。三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举行档案室开放日活动,让师生了解档案工作。69日上午,我校人文学院相关专业的部分师生参观了综合档案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档案室工作人员为参观师生详细讲解了档案管理、档案全宗、档案分类、档案馆藏等情况。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熟悉档案工作环境、工作制度,提升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水平。

 

人文学院部分师生走进档案室

 

——通过宣传挂图、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扩大档案工作知晓度档案室工作人员为了这次宣传活动,精心策划与组织,在图书馆通道张贴了“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的宣传挂图,张贴了“国际档案日由来”“档案小常识”“校史发展变迁”等图片。在学校1号教学楼前和图书馆内的LED滚动播放“庆祝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档案工作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等宣传标语,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向全校师生宣传档案的重要性和国际档案日的意义,充分展示了档案在我院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利用校网和微信公众号和微信、QQ群转发省档案局拍摄的“6.9”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动漫片,扩大档案工作知晓度。

 

宣传标语

学生观看宣传挂图

 

上一条:省教育厅档案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