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建设>>组织生活>>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0 15:13     (浏览次数)

 

 

1028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举办“感悟成就,信使笃行”—“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王霄飞以《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启示》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组织委员李彦广主持活动。

王霄飞在党课中论述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史。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美援朝伟大意义的重要论述,从“建立了民族自信心;换来了和平环境及消除不平等条约;获得了国家和民族的既得利益与长远利益”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党委办公室部门工作职责,总结出“牢记党员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身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树立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自觉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等四点启示。

党课以丰富的史料全面展示了志愿军将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详细介绍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决策出兵的经过,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四史”教育。

(文/沈光美  /李川川)

上一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委办公室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