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9-12-05 10:18     (浏览次数)

各院(部)、各部门:

    为了切实做好校园冬季安全防范工作,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院(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树牢“安全工作无小事”意识,要根据年初签订的《安全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检查整改并重,管防措施有效,确保各自责任区安全稳定。

    2.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学生处会同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教务处会同各二级学院加强实践教学安全教育管理。各部门应通过部门会议等形式对部门职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

    3.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院(部)、各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办公室、实验室、宿舍、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设备、财物的防火、防盗、用电用水安全情况进行彻底、全面的排查,对排查过程发现的安全漏洞,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及时消除隐患。

    4.加强消防管理工作。保卫处要对全校范围内的火灾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5.加强门禁管理工作。后勤保障处要加强宿舍门禁管理,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宿舍。保卫处要加强学校门禁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及车辆信息登记制度。

    6.加强食品卫生及防疫管理。后勤保障处要加强餐厅食堂食品卫生防疫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杜绝食物中毒和流行性疾病发生和传播,并做好预防流行性疾病宣传教育工作。

    7.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预防处置工作。各院(部)、各部门应加强对大雪及冰冻天气的关注,在发生大雪及冰冻情况时,后勤保障处要立即组织人员对公共区域的道路进行清扫,各部门应对辖区路面进行清扫。为预防高空坠物,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各单位办公室、宿舍严禁将花盆、纸箱等物品堆放在宿舍和办公室窗台处。

    8.严格落实“三个深入”制度。学生处会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三个深入”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对夜不归宿的学生要及时摸清去向,清楚掌握学生的动态,做好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工作。

    9.加强值班管理。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逻巡查,确保总监控室24小时有人坚守。学校总值班室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总值班规章制度,做到不擅离职守,确保信息畅通。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4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商洛学院2019年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工作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