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9 1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7日,我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刘宝盈、刘勇、王新军分别深入联系院部的思政课课堂,为1200余名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同听课学习。

 

http://www.slxy.cn/__local/5/E6/C1/47F1D5848F8B2B574240EA205EB_6B7F4A2A_2A792.jpg

http://www.slxy.cn/__local/E/89/77/B099DDF184B57DE087A0BB29023_22894874_EB65.jpg

 

校领导们精心准备、认真授课,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从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和党史、新中国史,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重点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13个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他们在宣讲时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要从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实践成果等维度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校领导们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做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的参与者、推动者,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锻造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精彩的授课获得师生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笔记,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备受鼓舞。多位师生在课后感慨道:听完本节思政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更加饱满,对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更加明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将努力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讲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的安排部署,近期,将通过校院领导带头讲授、思政课专题讲授、课程思政融入讲授、主题班会学习讨论等形式,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师生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文/王叶 图/王叶 崔倩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党委书记龙治刚赴镇安县和坪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工作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