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0-04-30 15:31     (浏览次数)

 

4月28日,我校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对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出席并讲话,校长范新会主持,校领导彭虎军、曹渊、刘宝盈、刘勇、王新军出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治刚指出,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期间,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特别叮嘱要加强学校重点场所消毒,为复学复课提供安全的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学校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学生返校跨区域流动性大,疫情传入和扩散的风险增加,防控工作进入了紧要关头。他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紧绷思想之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直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担当作为,坚决贯彻防控部署。要严格按照学校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出击、未雨绸缪,将可能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落实落细落小,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二级院(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要在具体落实中进一步细化分解,在具体实践中进一步细化完善,及时调整方案和措施,确保不留漏洞和死角。四是以生为本,用心用情关爱学生。要切实将“以生为本、爱生如子”的工作理念融入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各项工作中,对返校学生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细致入微,滴水不漏,让社会放心、家长安心、学生暖心。五是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淬炼党性、增强本领,向师生、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范新会强调,开学返校工作,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主动仗,学校作为主战场,已经从前期制定预案阶段进入实战阶段。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推进开学复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构建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要切实夯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优先原则,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三要切实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加强跟当地政府以及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系,服从大局、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对出现的问题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协商、规范处置。四要切实加强教育管理,要加强法律法规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师生员工、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门禁管理、错峰就餐和请假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在课堂等密闭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常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五要扎实做好开学演练,要全面统筹、精心组织、做好方案,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听从指令、全力配合,确保演练成效,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教学运行组、学生管理组、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组、宣传教育组、安全保卫组5个工作小组负责人分别对学生返校后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文/图 崔倩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一行来校调研丹江校区建设情况
下一条: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