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原党委书记龙治刚同志 院长范新会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暨商洛学院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
2021-10-15 17:07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安排,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我校原党委书记龙治刚同志和院长范新会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学校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它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1013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原党委书记龙治刚同志、院长范新会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进点会。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向荣,副组长、省审计厅行政政法审计处处长李勇及审计组其他成员,我校原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领导张志昌、范新会、彭虎军、刘勇、王新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勇同志主持,共有六项议程。

http://www.slxy.edu.cn/__local/3/35/28/2CB52D408D72D0118638BA00626_0B42B0DE_46FAF.jpg

会上,李勇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工作纪律》和《审计公示》。审计组主审、省审计厅行政政法审计处副处长冯海玲介绍了本次审计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检查事项。

龙治刚和范新会分别围绕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学校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资金等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在预算管理中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7个方面,就任职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

吴向荣在讲话中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重点。他指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确保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也是促进、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的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全面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好这次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吴向荣强调,要通过审计,对龙治刚、范新会同志在任职期间,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履行经济决策程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监督、综合审计和客观公正评价。

为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吴向荣对我校提出3点要求。一是学校要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为促进领导干部正确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正确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深入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实施。二是有关单位和人员要积极配合审计,及时向审计组提供资料,如实说明情况,确保审计资料真实性和完整性,避免审计出现偏差。三是要监督审计。审计组成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审计工作,全面了解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严格遵守审计法及其实施细则,扎实认真开展工作。吴向荣还对审计组提出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等要求;要注重的结合,真正发挥审计对学校和领导干部工作的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张志昌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重大意义;全力配合,认真落实好审计组工作要求;扎实整改,推动审计工作成果落地见效”3个方面作了表态讲话。他指出,本次审计是对学校近年来经济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帮助学校解决一系列重大问题,促进事业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将诚恳认领、主动认领,及时整改、全面整改,确保审计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审计工作中反馈的问题线索,学校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院长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商洛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志昌一行赴镇安县庙沟镇蒿坪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