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1-12-23 10:13     (浏览次数)

1216日,党委书记张志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继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志昌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依法治校、法治宣传教育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张志昌要求,一要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融入贯通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方案中,修订完善学校“一章八制”体系,切实提高依法治校的水平和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加强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做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好公民;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建设,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发挥表率作用,加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阐释,多出理论研究成果;四要继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社会科学哲学类报告会及讲座论坛审批制度管理,对教材、图书、宣传期刊等出版物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期末考试试卷审查,严防宗教渗透,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五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心得体会,副校长王新军交流了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心得体会。组织部部长张向东、学工部部长杨存典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文/刘雪 编辑/赵英卓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