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反响热烈
2022-10-25 16:4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党员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积极收看学习新华社关于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新闻和视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欢欣鼓舞,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副书记刘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强大思想指引、磅礴精神力量。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商洛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时代机遇,抓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在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副校长王新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对新时代新征程充满希望,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充满期待。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为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依据,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科教强国战略,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郭瑾:党的二十大对于党章的修改,着眼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地指导作用。我们将认真领会党章修改内容中关于理论创新的新成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论断、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在建设“一流学院”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实践中,做到模范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章的宣传者、捍卫者和践行者。

社科处处长李龙强:对党章进行修改,是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任务。这次党章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标兵、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教授:党的二十大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待,擘画美好未来,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也是奋斗路上的关键里程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重托,潜心钻研,带好队伍,为区域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地方,勇于担当,守正笃行,久久为功,发扬工匠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敢于“揭榜抢单”,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为乡村振兴、地方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入驻孵化器项目负责人王绪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作用。作为已入驻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孵化器的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尾矿新型材料与工程应用创新团队将积极响应商洛学院和地方政府的号召,立足商洛地方尾矿将其“变废为宝”制备高附加值建筑材料,以“科学家+工程师”的形式融入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走出实验室切实参与到企业技术研发中。其中铁尾矿透水路面砖发明专利转化已建成年产20万平方米的透水路面砖自动化生产线1条,铁尾矿路用研究成果已产生近500万元的经济效益。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增强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秦岭生态保护区“绿色矿山建设”、生态道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1班学生杨鑫炎: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我们处在祖国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优越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成长空间,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学生,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业课结合起来,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更加系统完善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水平,提高专业素养。“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新征程的伟大胜利还需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三个务必”,迎难而上,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志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