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分享会”
2022-10-20 16:35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钉钉会议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分享会”。校党委书记张志昌教授、党委副书记彭虎军教授应邀作为专家指导团成员对学习分享会进行了点拨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麦霞主持。

张志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明确宣誓和有力动员。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广大师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主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联系实际、展望未来、立足时代全面系统掌握报告精神;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做好理论阐释工作,及时召开集体备课会,组建学生宣讲团,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三进”工作。

彭虎军高度评价学习分享会,认为分享会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扎实有效。他对五位领学人的领学分享进行了点评,并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深刻内涵等方面对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对落实“三进”工作提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具体要求。

学习分享会共设领学人领学分享、参会教师发言交流、专家团成员点拨指导三个环节。在领学分享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正治副教授,杨增强教授、刘敦俊副教授、赵卓煜副教授、武晓婕副教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青年工作、以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等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宋秀方、刘健、王晓霞、李娜娜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自身做起努力推进报告精神“三进”工作。

(文/刘麦霞 宋秀方 王然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反响热烈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