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秘书学专业学生走进学校档案室
2022-06-13 08:55     (浏览次数)

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是人类知识与智慧的结晶,是开启和了解历史发展进程的金钥匙。2022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6月9日上午,学校综合档案室举办了“走进档案室”活动。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学生在秘书系系主任杨晓玲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档案室。档案室主任蒋贞惠和周华老师为同学们就档案管理、档案全宗、档案分类、档案馆藏和档案数字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就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耐心地讲,同学们仔细地听,一边听一边小心翼翼地打开档案卷宗翻阅,不时向老师提出问题。

通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机会参观学校档案室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更加充分理解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不仅对学校46年的办学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有助于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档案工作实践相互印证,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为了做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档案室还举办了全校二级兼职档案员培训会,40余名档案员参加培训。并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平台、电子屏、宣传挂图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为庆祝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提升师生档案意识营造了浓厚氛围          

                                 (文/蒋贞慧)


上一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