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的通知
2021-12-23 09:53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商州区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商州防控办函〔2021447号)要求,学校决定12218:00起对北新街校区和丹江校区实行封闭管理。现就做好封闭管理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线上教学和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会同各相关单位制订好工作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和期末考试安排,确保教学任务和各类考试顺利完成。

   二、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在教室、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后勤保障处负责做好环境卫生消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严格门禁管理。封闭管理期间,管理人员正常上班,持校园一卡通扫码测温后出入校园。全体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如遇监考或其它工作需进入校园的,持校园一卡通扫码测温后出入校园。学生一律不得外出,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要履行审批手续,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因业务需要进入校园的,经扫码、测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后由办事部门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北新街校区居住家属、学苑小区人员、后勤保卫等从业人员持学校统一制发的通行证出入校园。保卫处统筹做好北新街校区和丹江校区安保工作。

   四、积极开展信息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及时高效排查各类重点人员,人事处会同离退休处,对教职工(含临聘)、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做好人员摸排和信息登记工作。学生处会同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信息统计和摸排,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教务处要建立校外实习、参加社会实践学生的管理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全体师生员工要从严落实健康日报制度,继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五、加强人员流动管控。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最大限度压减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商,确需离商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报备手续。

   六、做好舆情管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宣传部要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做好舆情引导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知晓疫情状况和学校采取的应对措施。后勤保障处要及时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校园水电暖供应、饮食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七、做好研究生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首次在我校举行,教务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规划考点设置,运用大数据手段全面监测考生前期健康状况。全校各单位要通力配合,确保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到位,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八、强化督导问责。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单位负责人要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督导检查组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并问责追责。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相关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寒假放假安排将根据省教育厅批复实时发布。

 

          商洛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220

 

上一条:关于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