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16:38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刻不容缓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陕肺炎办发〔202141号)文件精神,现就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门禁管理。保卫处负责统筹做好北新街、丹江校区门禁管理,严格落实门禁制度。教师居家开展在线教学,行政人员正常到岗上班,其他社会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须持“校园卡”或通行证,并经“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进入。学生一律不得外出,确因就医等特殊原因必须外出者,须办理审批手续后方可出校。

二、加强人员流动管控。人事处牵头做好教职工信息(含临聘人员、职工家属)排查统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做好离退休职工及家属信息排查统计,学生处牵头做好学生信息排查统计。要重点做好近14天有西安、咸阳、延安等中高风险区返商教职工和学生信息排查报送工作,建立人员信息台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师生(含临聘)非必要严禁离开商州区。教职工要按属地和社区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

三、加强教学运行管理。教务处统筹安排教学工作和期末考试,会同二级学院制订2022年教学计划,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严格管控各类实习实践活动,要加强在外实习实践师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评估与督导中心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教学质量。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做好线上教学技术保障工作。 

四、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处负责加强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和教育工作,要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用心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健康辅导,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精心做好学生晨、午检及健康监测工作。

五、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后勤保障处牵头做好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食品卫生及应对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工作。要全面加强学生食堂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供应平稳。要精细做好师生用水、用电、供暖等生活需求保障,扎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六、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在教室、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佩戴口罩。要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召开的会议严格控制规模,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

七、加强宣传教育。宣传部要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做好舆情引导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知晓疫情状况和学校采取的应对措施。要负责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管控信息和相关安排。要密切关注和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加强舆情管控,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八、加强督导检查。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刻不容缓、从严从实落实学校要求和防疫措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组织部、校纪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全程督导检查,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并问责追责。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20211229

 

上一条:关于2022年元旦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