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
2022-10-19 15:22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商洛市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有序、安全、平稳返校报到,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及条件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返校报到分2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10月23日,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2019、2020、2021级电信学院、化材学院、生物学院学生,2018、2019、2020、2021级返校前居住地在外省的学生返校报到。

    第二批次:10月27日,全体2022级学生,2018、2019、2020、2021级其他返校前居住地在陕西省内的学生返校报到。

    (二)学生返校报到的条件

    1.返校报到前7日内未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2.返校报到前7日内无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为准)旅居史、驻留史。

    3.返校报到前3天内无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可疑症状。

    4.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或学生所在省的健康码为“绿码”且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新生还须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凡有禁忌症的须持二级乙等医院出具的证明)。

    5.返校前4天连续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实行4天自我居家隔离,有连续7天相对固定居住地的易班健康打卡记录。

    6.返校前通过易班平台提交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返校。所有返校报到学生返校报到当日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前接受过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报到时还需提供解除隔离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凡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县级市、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镇、办)或返校报到前7日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视疫情情况另行安排。

    二、返校报到申请审批

    1.全体学生返校报到一律实行申请审批制。凡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分批次通过易班平台提出返校申请,各批次申请时间如下:

    第一批次:10月20日8:00-22:00。

    第二批次:10月24日8:00-22:00。

    申请审批程序是:学生申请,经辅导员初审、学工办主任终审,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复核,抄送本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处备案后方可返校报到。

    2.学生申请返校报到时,须在易班平台认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个人所在县(区、县级市、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镇、办)是否为疫情中高风险区、个人健康状况,上传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或学生所在省的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个人乘车乘机凭证、疫苗接种凭证(新生),并向学校做出返校承诺。凡未填写、完善相关信息的,将不予审批。

    3.各学院要严格对照学生基本信息,对学生是否能够返校进行研判,并形成研判结论报学生处备案,作为符合返校报到条件学生基本数据库。凡返校报到前如接受过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的,须严格审批。对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各学院须逐一逐人提醒学生进行线上申请。

    4.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时返校,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

    5.所有未经申请审批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对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私自返校报到的,将予以严肃处理,对疫情防控造成影响的,将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所有符合返校条件学生但未按要求进行申报审批而返校的,将追究学生及学院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所有学生返校前要规划好个人行程,尽量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程做好个人返校途中的卫生安全防护。

    1.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准备N95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

    2.有条件的学生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状况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管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机时间和登车/机地点,以便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3.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4.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尽量不在路途中就餐、如厕,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5.做好健康监测。经申请审批同意返校、但返校前所在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区的或出现可疑症状的,或身体不适、不适宜返校的,可暂缓返校。返校途中或来校后,出发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区的或出现可疑症状的,要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

    四、返校报到流程

    1.学生返校时,学校协调专用车辆对返校学生实施“点对点”转运。鼓励学生乘坐私家车“点对点”返校,但本人及同乘人员必须要做好个人防护。获准返校的学生只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从北新街校区中门、丹江校区东门佩戴口罩经闸机进入校园。

    2.学生进校前,必须佩戴口罩,间隔1.5米以上依次排队,自觉出示学生证(新生出示录取通知书)、易班系统审批同意返校截图,扫描陕西健康码(场所码),接受行李消杀、口罩更换、体温测量。

    3.学生进校后,要到各学院现场办公处进行报到注册,接受身份甄别以及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查验,提供返校前连续4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结束后第一时间完成校内核酸采样。北新街校区采样地点为一号楼北侧,丹江校区采样地点为东区一号行政楼东侧。各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到场,做好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及未经批准返校学生的甄别,严格禁止该类学生进校报到。

    4.学生完成报到、核酸采样等环节后,直接返回各自宿舍(购买了被褥及床上用品的新生还需在所在学生公寓楼管处领取被褥及床上用品)。

    五、有关要求

    1.保卫处负责做好北新街校区中门及丹江校区东门门前路障的清除、交通秩序的疏导工作,提前设立学生返校报到专用通道,并做好学生入校时门禁通道的畅通。

    2.后勤保障处负责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10月22日15:00安排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在北新街中门及丹江校区东门设置防疫通道与临时隔离点。学生返校当天安排医务工作人员对返校报到学生进行行李消杀、口罩更换、体温检测,做好返校报到现场健康防疫码等异常情况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安排做好返校报到学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好各相关公寓楼新生被褥及床上用品的发放工作。

    3.各学院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按照学生返校报到整体安排,组织辅导员及时、从严、从细开展返校审批,有序完成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学生进校报到时,各学院要安排本学院辅导员分别在北新街校区中门、丹江校区东区大门现场办公点查验学生的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返校前连续4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身份甄别,严格禁止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坚决杜绝学生聚集返校、带病返校、未经审批私自返校。

    4.经申请审批同意返校、但返校前所在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区的或出现可疑症状的,各学院要第一时间通知学生暂缓返校。返校途中或来校后,出发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可疑症状的,要及时向学校报告、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

    5.返校后,学校实行静态管理,实施线上教学、学生非必要不出宿舍、按规定实施核酸检测。静态管理结束后,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确保未返校学生学习不受影响。其中,电信学院、化材学院、生物学院2021级学生返校当日组织搬迁丹江校区。

    6.各学院要在当批学生报到工作结束后及时对本学院学生返校报到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填报《学生报到情况汇总表》,具体的报送时间另行通知。对于未报到的学生,各学院要加强联系,逐人落实,查明原因,掌握动向,确保学生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力度,区别情况,凡属于无故或有意不按时返校者,要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院长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商洛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10-19周北新街校区和丹江校区总值班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