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保密工作 | 档案工作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商州区上河村签约共建健康村庄
2023-05-11 15:17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商洛市举办商州区上河村邮政幸福家园揭牌暨共建健康村庄签约仪式。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我校副校长王新军,商州区副区长蔡磊,中国邮政陕西分公司资深经理任树林出席仪式。商洛市慈善协会、商洛市老科协、市老年大学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郭耀东、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及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中,孙举恒等领导为我校师生志愿者颁发了“最美志愿者”证书。王新军代表学校与上河村村委会签订了联合共建健康村庄合作协议,并为上河村“陕西省商洛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与实践基地”授牌。

孙举恒讲话中代表商洛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与上河村签约共建健康村庄表示祝贺。他指出,邮政幸福家园是中国邮政集团与上河村开展企地合作结出的一大硕果,将极大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具有长远社会效应。共建健康村庄是商洛学院与上河村开展校地合作的创新之举,能有效解决上河村公共服务能力不足问题,保障邮政幸福家园后续运营,同时为商洛学院师生参与社会实践搭建平台,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有益探索,达到各方共赢的目的。

王新军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健康村庄是落实健康商洛建设和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的具体体现,邮政幸福家园建成开园是健康村庄示范点建设、村民健康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把服务健康商洛建设和康养产业发展作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实践服务内容、丰富健康村庄建设内涵,促进学校在上河村健康村庄建设工作中实现专业教育、劳动教育以及科学研究的有机融合。

据了解,我校健康管理学院师生从今年3月份开始,协助上河村陆续完善健康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开展了营养卫生、健康护理、康复护理、心理健康等系列主题健康教育及健康监测活动,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牛背梁、金米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